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工作流程 | 发展工作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部署推进省属高校招标采购及后勤领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2022-05-16 16:33     (点击: )

3月18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省属高校招标采购及后勤领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推进视频会。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总督学吴金辉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审计厅开展的6所本科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经济责任审计,以及委厅组织开展的6所高校后勤专项审计调查发现的招标采购和后勤领域突出问题。

解平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高校采购监管和后勤管理。坚持做到科学决策。各高校党委行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坚持按规定办事、按程序办事,对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负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规范招标采购行为。各高校要严格贯彻执行招标采购两法两条例,要认真落实委厅出台的《安徽省省属高校采购管理暂行办法》,依法依规从严规范招标采购行为。强化后勤服务管理。各高校要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协调好推进后勤社会化和加强管理的关系,健全后勤运行管理制度,深化高校后勤管理改革,推进后勤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提高高校后勤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提升师生员工满意度,有力保障高校事业发展。发挥内审监督作用。紧盯采购和后勤管理两个“关键领域”,在开展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定期开展的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及内部控制等专项审计中,将招标采购、后勤管理等作为重点审计内容。

解平强调,要深化自查自纠,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突出主要内容。聚焦通报的采购和后勤管理问题,逐条对照,深挖细查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到查得“透”、查得“准”、查得“深”、查到位。要强化多措并举。对照通报的问题,认真梳理学校所有采购文件,在需求编制、招标过程、履约验收等环节,结合招标决策过程,倒查是否存在决策未上会、标的有拆分、决策层级不够等问题。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承担自查自纠主体责任,分管校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查摆、带头纠治分管领域的问题。要按时保质整改。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实行台账管理,逐一对账销号,按时上报自查报告、自查自纠台账和佐证材料。

吴金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强化问题意识抓落实。各高校党委行政要强化问题意识,深刻认识问题形成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解决问题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强化责任意识抓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责,以上率下,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长效意识抓落实。坚持举一反三,推动标本兼治,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有力促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委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高校分管招标采购及后勤管理负责同志,审计、招标采购、后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616 管理员:祁伟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