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工作流程 | 发展工作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省教育厅开展2022年度内部审计业务培训
2022-09-26 14:25     (点击: )

9月18日至20日,省教育厅举办省属高校内部审计业务培训班。各省属高校负责同志、内部审计工作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约120人参加了培训。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常务副会长郁炯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省教育厅总督学吴金辉做动员讲话并就做好教育内部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赵振华指出,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全省高校领导暨审计业务骨干专题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部署安排以及全省审计整改会议要求,提高全省高校领导的审计意识和领导审计工作的能力,提升全省高校审计骨干的履职水平,进一步推进我省教育内部审计工作。

赵振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从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教育审计工作的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探本析原,切实增强抓好教育审计工作的紧迫感;凸显政治属性,突出服务大局,切实增强抓好教育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三个方面,解读了审计是什么,强调了审计工作重要性;全方位、多角度点评典型问题,剖析形成原因,理清了为什么要强化审计工作;指明了加强教育内部审计从而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直面问题、要求明确、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对各高校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推动审计工作具有十分积极的指导作用。

罗建国对近年来审计发现的普遍性和典型性问题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当前审计工作实际分享工作体会、提出工作建议,以客观的数据、具体的案例为参训人员作了一堂审计专题讲座。罗建国表示,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和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立足全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实际,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与教育部门和各高校加强贯通协同、同向发力,共同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研讨环节,学员代表交流研讨学习四位领导专家报告的心得体会和落实打算,集中研讨了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审计厅即将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交流了本单位在审计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同时就内部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意见建议进行了讨论。

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培训,规格高,力度大,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形式新颖,实效性强。大家表示,通过培训,提高了政治站位,更新了审计理念,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提升了能力,也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内部审计工作的信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616 管理员:祁伟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