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工作流程 | 发展工作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审计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重要文章
2019-07-01 14:44     (点击: )

    6月28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在审计处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重要文章。会议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崔跃武主持,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崔跃武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发展理念是在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形成的,是在深刻分析国内外发展大势的基础上形成的,也是针对我国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来的,为全党在发展问题上提供了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科学指引,深入学习领会《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文章的精神实质,对我们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针对如何在审计工作中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崔跃武强调,必须深入领会《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文章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时代发展大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在“四个注重”上下功夫:一是注重学习提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主动性来扩大发现问题的视野,以预防性来提前感受风险,以整体性来看这些问题对全局的影响,以宏观性来进行分析和判断,以建设性来对机制体制和制度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二是注重完善审计程序。建立事前、事中、事后程序完善的内部审计工作模式,既要对业务实施审计,又要监督、评价有关资料的真实性、合理性、合法性、有效性,及时反馈信息,防范审计风险。三是注重科学谋划。注意汲取大家的智慧,充分发扬民主,避免盲目决策。四是注重督促整改落实。从完善机制体制和制度等方面,加大审计整改监督力度,确保审计意见每件有回声、审计结果每项都落实。


撰稿、核稿:审计处 刘雪、崔跃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616 管理员:祁伟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