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工作流程 | 发展工作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湖南浏阳:建立审计回访制度 强化审计监督职责
2014-09-05 08:31     (点击: )

为切实提高审计人员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执法意识、民本意识,强化审计监督职责,规范审计行为,树立良好审计形象,在充分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基础上,结合浏阳市工作实际,近年来,湖南省浏阳市审计局制定审计回访制度,确保发挥审计效能。

推行审计回访双管齐下,成立由该局特邀审计监察员组成的审计回访一组,主要监督审计人员在审计期间遵守廉政纪律情况和依法审计等情况。制定《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情况回复意见单》(以下简称《意见单》),自该审计项目结束后2个月内,派出审计回访一组成员,由被审计单位以不记名方式填写《意见单》,同时,采取座谈会和采取个别谈话的形式,进一步调查了解审计组和审计人员在实施审计期间履行审计职责、依法审计、实事求是等方面的情况;关注审计人员在实施审计期间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审计职业道德和工作纪律情况。

审计回访二组由该局审计小组成员组成,纪检组长带队,监督审计整改落实情况,重点了解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报告、审计决定和审计建议的情况。规定被审计单位在接到审计意见书30日内,将审计意见落实情况上报该局,并对其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未按规定落实审计意见的单位,按照审计法规有关规定,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听取被审计单位对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增强服务意识。

该举措实行以来,审计人员进一步深入一线审计,并与被审计单位充分交流,审计质量有效提升,被审计单位满意率大幅提升,在2014年上半年民调中,该局综合满意率86.8%,在执法服务部门中排名第2。同时,审计意见采用率大幅提高,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情况也有了好转。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616 管理员:祁伟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