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工作流程 | 发展工作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安徽合肥:“一核三翼”助推审计队伍强素质
2014-04-14 07:24     (点击: )

为夯实审计人才基础,更好地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宗旨,2014年,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立足“提面、提质、提效、提能”的审计工作目标,精心谋划,确立了“一核三翼”的审计干部教育培训框架。

“一核”,即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核心,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的学习带动作用,依托党支部学习、干部职工理论学习等相关制度,围绕新党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重点内容,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和培训,进一步加强全体审计干部的作风建设,始终坚守为民务实清廉的信念。

“三翼”,即围绕综合素质提升、专项人才培养、专题业务培训等内容,分块设置具体教育培训计划和项目。一是通过举办全市审计机关学习周、按季度开设“审计讲坛”、与高校联合举办研修班、推进审计实务导师制、开展岗位练兵和结对帮扶等活动,集中开展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审计技术与方法、审计法律法规等内容的培训。二是依据队伍现状,坚持重点培养与后备培养相结合的思路,通过实战锻炼、课题研究等途径和措施,有的放矢地培养审计专业化领军人才和审计信息化领军人才,同时通过审计标兵评选等活动,大力培养审计主审。三是结合重点审计项目和管理工作,通过专家辅导、典型案例交流等形式适时开展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计算机审计和审计文字宣传等专题业务培训。

近年来,该局不断加大学习型机关建设和专业化人才培养力度,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升。目前,该局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占总数的78%,近70人拥有中高级审计、会计等职称;多名同志先后被评为全省优秀审计主审、全省审计能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616 管理员:祁伟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