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工作流程 | 发展工作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安徽省把节约用地首次纳入领导干部离任审计
2013-12-13 08:45     (点击: )

   

     近日,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市、县政府对节约集约用地负总责,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首次将节约集约用地、耕地保护、依法用地等目标,纳入对市、县政府的目标管理考核及领导干部离任审计。

  

    《意见》首次明确开发区新建工业项目用地准入门槛和单独供地标准,对国家级开发区固定资产投资额低于1亿元(省级低于6000万元)的单个工业项目,原则上不单独供地。单宗土地出让金首次缴纳比例,不得低于全部价款的50%,分期缴纳的余款原则上1年内缴清。实行建设项目开竣工履约保证金制度,土地使用权人要按照不低于土地出让金或划拨价款总额的5%缴纳开竣工保证金,按期开工返还50%,按时竣工返还剩余保证金;未按期开竣工的,每延迟一天按缴纳保证金的3‰扣除,扣完为止。新增建设用地依法批准后满9个月未征收的,督促有关市、县政府限期征收;对超过2年未征收的,由省政府收回农用地转用指标。对前3年累计新增建设用地供地率低于50%的市、县,暂停审批土地征收和农用地转用,并核减其下一年度用地计划指标。

  

    《意见》更加突出土地管控和市场激励。按照功能分类,首次对开发区用地构成、道路红线宽度、机动车道数量进行量化约束。按照土地等级,差别化征收土地使用税,并确定最低税额。根据各市多层标准化厂房建设计划,省政府按照容积率2.0折算用地计划指标单列下达。对原有工业用地提高容积率的,不再增收土地出让金;对原有商业用地提高容积率的,按新的规划条件重新评估、按剩余年期补缴出让金;对经依法批准改变土地用途和规划条件的,重新评估后补缴出让金;经批准利用原有划拨土地开发建设的,补办出让手续并按照市场价补缴出让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616 管理员:祁伟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