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工作流程 | 发展工作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3-03-08 10:58     (点击: )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 12月24日 至25日在京召开。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力做好新时期审计工作》的讲话。副审计长董大胜、余效明、石爱中,总审计师孙宝厚,副审计长侯凯,中央纪委驻署纪检组长陈蔷,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审计署总经济师李勇库等署领导出席会议。

在讲话中,刘家义对过去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全国各级审计机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依法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1月至11月,全国共审计10万多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1600多亿元,移送案件线索970多件,推动建立健全制度4800多项。通过审计,促进归还和拨付民生资金300多亿元,核减投资和结算额600多亿元。刘家义表示,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及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各部门、各单位理解配合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全体审计人员开拓创新、努力实践的结果。  

针对明年的审计工作,刘家义强调,要着力抓好以下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对中央重大经济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贯彻落实相关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促进政令畅通。二是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经济犯罪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是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力度,促进责任追究和问责机制的健全完善。四是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潜在风险的揭示力度,维护国家经济社会安全。五是加大对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情况的审计力度,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六是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的审计力度,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七是加大绩效审计力度,促进效益、速度和质量的统一,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八是加大对有法不依、执法不严问题的揭示力度,促进依法行政和民主法治建设。九是加大对审计信息和整改情况的依法公开力度,促进公开透明和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十是加大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揭示问题、分析原因和提出建议的力度,促进健全制度和深化改革。

刘家义强调,要切实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统一思想,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创新实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与时俱进,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审计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董大胜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的要求;要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全面完成各项审计任务。他提出,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在审计深度上挖掘、在审计技术上创新、在审计管理上提升,整合审计资源,确保审计质量。要加强审计法治化建设,健全完善法律规范,严格执行法律规范,强化法治思维和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依法审计。要强化措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

会上,审计署通报表彰了全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审计项目,同时,对2012年优秀审计项目进行了表彰。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审计厅局,各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省会城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局,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办、各派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审计署特约审计员,以及应邀出席会议的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全国人大预算工委、国务院办公厅、公安部、财政部、国家公务员局、解放军审计署等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共计2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616 管理员:祁伟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