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工作流程 | 发展工作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审计处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7-04 07:05     (点击: )

    7月3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在审计处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崔跃武主持, 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

   崔跃武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6月2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崔跃武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四个方面”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性作了学习交流。一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政治意识居于“四个意识”的第一位,“四个意识”是相互联系的有机整体,其中,政治意识是最根本的,是牵头的管总的意识,其他三种意识都是讲政治的体现。如果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淡薄或者政治意识不强,那么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都无从谈起。因此,增强政治意识是对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的第一位的要求,是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前提条件;二是始终做到政治合格。“两学一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四个合格”,即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其中,政治合格居于“四个合格”的第一位,在“四个合格”中是牵头的管总的,是根本性的合格。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首先必须要做到政治合格,这是首要标准,也是基本要求;三是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严明党的纪律,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党的纪律主要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这六项纪律相互联系,其中,政治纪律是打头的管总的纪律,居于党的六项纪律的第一位,是党的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政治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规矩;四是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建设也是政党建设第一位的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党的六大建设相互联系、相互促进,其中,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第一次被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居于六大建设的第一位,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党的政治建设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中是最重要的、最核心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个重要目的是让党员干部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求党员干部必须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修养、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在工作中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崔跃武指出,审计处全体人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进一步增强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政治建设总体要求上来,确保审计处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前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616 管理员:祁伟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