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工作流程 | 发展工作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教育
2018-06-12 13:57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6月11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在审计处会议室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和理论渊源”专题党课学习教育。党课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崔跃武主讲,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

    崔跃武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和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和理论渊源进行深度讲解。他指出:一是时代是思想之母,思想是时代之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应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局势和深刻变化中呼之而出;是在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孕育而生;是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的历史性变化中形成发展的。二是实践是理论之源,实践进程决定思想进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植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党和国家事业伟大实践中;是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和从政实践历练的升华;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开展伟大实践,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经过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正确理论。三是根深叶茂,源远流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发展起来的,在继承或吸纳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立足新的实践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一些重要问题进行了本质性把握和原理性揭示,焕发出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和强大的文化力量。

    崔跃武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划时代的思想火炬,是伟大实践基础上的伟大理论创造,是集大成、原创性的行动指南,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他要求全处同志全面把握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切实以新理论引领审计新实践,始终做到政治上清醒、信念上坚定、理论上自信、行动上落实。坚持学用结合、学做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616 管理员:祁伟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