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工作流程 | 发展工作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党课学习教育
2017-10-13 09:43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10月12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在审计处会议室开展“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专题党课学习教育。党课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崔跃武主讲,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

    崔跃武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紧紧围绕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这个主题,循序渐进对“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进行阐述、讲解。他从四个方面:一是什么是政治文化以及与经济、法律、道德的关系;二是党内政治文化的基本属性和文化底蕴;三是为什么要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四是怎样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等进行讲述。崔跃武结合审计处工作实际,层层递进,详细阐述了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现实意义。他指出党内政治文化是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底蕴的政治信仰文化、组织文化、实践文化,党内政治文化是政治生活的灵魂,对政治生态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是党内制度法规建立健全的价值导引。他强调指出,教育管理是塑造党内政治文化、实现以文化人的重要途径;要以科学理论、法规制度、良好的政治生态、榜样的作用等引领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必须激浊扬清、扶正祛邪,用严管纯洁党内政治文化。

    党员们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深刻认识到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重大意义,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生态需要党内政治文化塑魂铸魄。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学用结合、学做结合,用党章党规规范行为,做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塑造者、担当者、实践者。

撰稿、核稿:审计处 刘雪、崔跃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616 管理员:祁伟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