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工作流程 | 发展工作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作表率,如何做”专题学习讨论会
2017-09-21 13:59     (点击: )

    9月20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在审计处会议室召开“作表率,如何做”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崔跃武主持,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

    崔跃武首先就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所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这一重大论断作了学习体会交流。崔跃武强调这一重大论断包含着深刻思想内涵,对于我们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所取得的新的伟大成就、所承载的新的责任使命,更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会上,崔跃武就“作表率,如何做”作了主题发言。他结合习近平关于作表率系列论述,分析了作表率的内在含义:作表率是一种先锋意识和模范行为;是一种责任意识和负责行为;是一种纪律意识和自律行为,具体体现在行动上先于一般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标准上高于一般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要求上严于一般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针对如何做好表率,崔跃武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理想“高线”;二是言行一致重规矩,坚守纪律“红线”;三是敢于担当履职责,坚持以上率下;四是持之以恒抓作风,严于律己做表率。最后崔跃武要求审计人员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依法依规审计,坚持原则、敢担责任,认真遵守审计处作风建设基本规范,进一步端正工作指导思想,少说空话,多办实事,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架子,经常进行自我反省、自我警示,切实以党的纪律规矩为镜子,时时对照检查自己,注意听取批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法,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做好表率作用。

   会上,党支部成员结合工作和学习积极交流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时时刻刻牢记自己党员身份,时时刻刻牢记党的宗旨,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撰稿、核稿:审计处 刘雪、崔跃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616 管理员:祁伟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