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工作流程 | 发展工作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讨论会
2017-07-10 08:45     (点击: )

    7月7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在审计处会议室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崔跃武主持,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

崔跃武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政治规矩的系列论述。崔跃武强调这些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对于我们牢固树立遵守党章意识、规矩意识,带头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会上,崔跃武就“重规矩,如何做”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重规矩首先要从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规和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四个方面理解认识什么是党的规矩。其次,要从原则立场、党内团结、组织重要性和政治意识等方面把握政治规矩内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崔跃武从我党重规矩、明纪律的发展历史,忽视规矩的危害性,讲规矩对锤炼党性的重要性等方面剖析了为什么强调重规矩。最后,他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讲话指出的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点要做到的方面,对“重规矩,如何做”进行了详细阐述:一是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二是必须维护党的团结;三是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四是必须服从组织决定;五是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六是必须加强理论武装;七是必须绝对忠诚于党。

    党支部成员围绕“重规矩,如何做”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提高对党的规矩的认识,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格遵守,真正把党的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强化组织纪律观念,自觉以党的规矩约束自己,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制方法来推进审计、规范行为、努力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切实将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撰稿、核稿:审计处 刘雪、崔跃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616 管理员:祁伟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