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工作流程 | 发展工作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文化强国”专题学习会
2017-03-21 15:13     (点击: )

    3月20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崔跃武主持,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

    崔跃武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第十一部分:“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支部成员从“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网络空间清朗起来、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讲好中国故事”八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学习后大家就如何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进行了热烈讨论。

    崔跃武对文化的概念、文化的作用进行了阐述。他就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把握文化、意识形态话语权和领导权。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保持政治上清醒,切实提高对各种错误思潮的政治辨识力和抵制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举旗,在交流交融中敢于交锋、敢于亮剑。二是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教育引导,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提升单位和自身的文化软实力。通过不断学习,加强自身文化建设,提升单位及个人软实力,从而树立积极向上的单位及个人形象。四、主动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文化氛围。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文化氛围是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因素。

    会上,就本学期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

撰稿、核稿:审计处 刘雪、崔跃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616 管理员:祁伟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