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工作流程 | 发展工作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审计处党支部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7-01-12 08:44     (点击: )

    1月11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会议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崔跃武主持,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崔跃武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崔跃武指出,此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高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讲话始终贯穿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又一重大创新成果,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崔跃武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统领,增强自己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工作重点,全面推进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二是积极发挥党支部的育人作用,教育者首先要接受教育。作为教师,自己首先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和模范践行者,主动营造优良的育人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作出自己的贡献。大学的根本职能就是人才培养,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审计部门要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为学校增加价值、规范经济活动、提高资金、设备使用效益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为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做出贡献。

撰稿、核稿:审计处 刘雪、崔跃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616 管理员:祁伟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