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工作流程 | 发展工作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专题学习讨论会
2016-10-28 14:53     (点击: )

      10月27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召开“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崔跃武主持,审计处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现场(摄影:张瑞兴)

      崔跃武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崔跃武指出我们党一向高度重视责任追究问题,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充实和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表明党内制度更加趋于成熟、更加规范,释放出“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他要求审计人员在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内各项制度,严格执行党内各项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规范自己的言行,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会上,围绕“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主题,崔跃武就“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同大家进行了交流: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思想支配行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 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加强道德修养。只有让理想信念和道德成为自己坚定的品性,才能从根本上打牢坚守纪律底线。二是不断强化对岗位责任、党纪党规、手中权力的敬畏意识。每一个共产党员对自己的工作岗位都要充满责任感与使命感,认真负责,脚踏实地的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绝不把工作岗位当作谋私的工具。三是严守“六大纪律”和政治规矩。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按党的纪律规矩办事,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做到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四是努力营造良好环境。当前社会环境纷繁复杂,容易受到各种不良环境与利益的诱惑,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就必须努力营造健康、积极、和谐、纯洁的的工作圈、朋友圈、家庭圈,努力营造健康、真诚的良好环境。五是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要使自己置身于严格的党内生活中,开展积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经常打扫思想政治上的“灰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发现问题,洗掉污垢。六是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开展工作。守纪律讲规矩是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具体化。规则规矩至上的思维方式,就是法治思维和方式。要运用纪律制度、法律规范、和法律逻辑对所遇到或所处理的问题进行分析综合判断,推理和形成结论,善于运用法治思维与方法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会上,审计处全体党员结合学习主题,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要时刻依照《党章》为总遵循,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守住为人做事的纪律底线。

 

撰稿、核稿:审计处 刘雪、崔跃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616 管理员:祁伟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