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工作流程 | 发展工作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审计处党支部、纪委监察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
2016-08-16 10:18     (点击: )

审计处党支部、纪委监察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

 

815下午,审计处党支部、纪委监察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崔跃武主持,审计处党支部、纪委监察党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会。

 崔跃武带领大家逐句逐段地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崔跃武和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我党95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所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崔跃武进一步就讲话中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从五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是要不忘本质,就是不忘我们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人民情怀,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二是要不忘本来,就是不忘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发展历程中所处的曲折和苦难。中国共产党是在内忧外患、社会危机、艰难困苦的苦难环境和历程中诞生、成长、壮大的。只有铭记苦难,奋起抗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三是要不忘品格,就是不忘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越挫越勇的精神。中国共产党面对的是曲折、苦难和“赶考”的客观历史环境,要战胜苦难、走向胜利就必须提升学习能力,必须懂规矩守纪律,必须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必须迎难而上越挫越勇;四是要不忘初衷,就是不忘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奋斗目标,始终牢记总书记“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谆谆告诫,把对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化为终身不变的坚守;五是要不忘来路,就是不忘中国共产党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历史,不忘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的壮丽篇章。我们党走过的路既是一条苦难、曲折、付出的路,也是一条充满辉煌、光明、胜利的路,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不能忘却。

会上,大家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产生了广泛共鸣,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表示要牢记使命,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

崔跃武要求大家牢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保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状态,在学习、工作中不断提升能力,时刻不忘自己党员的身份时刻不忘入党时庄严许下的誓言,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时刻不忘实现远大理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没有远大理想,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离开现实工作而空谈远大理想,也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616 管理员:祁伟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