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工作流程 | 发展工作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审计处党支部、纪监党支部集中上党课
2016-06-08 14:56     (点击: )

6月7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纪监党支部在行政楼1216会议室集中开展党课学习教育,党课由崔跃武主讲,党课的题目为《理想信念的理论支撑》。

党课现场(摄影:祁伟乐)

崔跃武从理想信念的涵义、重要性、作用、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理论自信,以及理想信念内化于心的路径等进行阐述。他重点强调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来自理论自信,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坚定的基础,坚定的理想信念需要成熟的理论做支撑。人的理想信念的根基,是人类历史的发展规律。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是科学的理论,是能够使我们掌握人类历史发展的规律,能够帮助我们确立一种正确的历史观以及建立在一种正确历史观基础上的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我们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从根本上说是掌握人类历史发展的规律,确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崔跃武从理论具有解释的功能、规范的功能、引导的功能、反思的功能等方面,强调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不断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对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党课结束后,大家就坚定理想信念进行积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撰稿、核稿:审计处 祁伟乐、崔跃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616 管理员:祁伟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