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工作流程 | 发展工作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学校召开2011年度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2013-06-21 09:28     (点击: )

12月1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乔丰强主持召开了2011年度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学校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务、审计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乔丰强在听取了审计处关于2011年度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就此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的一个重要环节;是促进处级领导干部廉洁勤政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帮助我们发现问题,防范风险,促进领导用好权,用好钱的手段;是客观公正地评价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维护财经纪律,为考察使用干部提供重要依据的需要;是检验处级领导干部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具体成效,测试遵守财经制度的实际状态,监督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具体进展的需要;是鞭策处级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制度、认真践行制度、有效运用制度和不断完善制度,全面提高学校制度化建设水平的需要。做好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对于加强我校处级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促进处级领导干部勤政廉政和全面履行职责,更好地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服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同时乔丰强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贺国强同志在部分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进一步深化我校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做好处级领导干部离任、转岗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安徽理工大学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暂行规定》,选择性的开展处级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三是要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调、沟通和合作,加大对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运用,从管理和制度上解决审计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实际情况;四是要求审计部门适应当前形势需要,加强调研、学习和交流,不断拓展审计领域,针对高校特点,选择性开展审计项目,努力提高审计质量,积极推进审计转型,使我校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审计处处长郑为超就2011年度开展的部分二级单位公用经费使用和管理专项审计情况、校办产业财务收支专项审计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与会领导还就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二级单位公用经费使用和管理审计、校办产业财务收支审计等工作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交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616 管理员:祁伟乐